陆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乡村振兴双融双促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5-15 17:25    来源:陆川统一战线

  5月13日,陆川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乡村振兴双融双促工作动员部署会,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凝心集智聚力、同心同向同步,迅速掀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新热潮,奋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和乡村振兴事业新局面。县委副书记蔡桂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达勇主持会议并解读了《陆川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双融双促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双融双促工作是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各镇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双融双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和契机,切实扛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对标对表实施方案中的工作内容,主动认领任务,认真研究每一项工作任务要求,分析工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强化弱势补齐短板,确保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双融双促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推动实现全县各族同胞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突出主题,明确重点,扎实部署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双融双促工作,把创建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研究和谋划,在实施过程中,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中,做到“突出一个主题,把握五个振兴,做好四个结合”,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打牢根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细化目标任务,进行深入调研,制定具体实施措施,安排相应资金、人力、物力,落实好双融双促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持久地组织开展双融双促工作,创新形式,突出工作特色,加强舆论宣传,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问题及时发现、困难及时解决,真正做到以指导促落实,以指导补短板、以指导改作风,助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乡村振兴“双融合、双促进”,努力建设和谐美丽新陆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