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交流

时间:2022-05-18 16:05    来源:北流统战

  5月17日,兴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永浩率调研组一行15人到我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承跃等陪同。

召开座谈会

  兴业县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位于我市民乐镇桃冲村的北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和谐融合示范基地、民安镇丰村铜石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和三环集团陶瓷小镇民族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等考察调研,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下一步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民乐镇桃冲村考察调研

在民安镇丰村考察调研

  我市民族工作“双示范市”创建启动以来,把民族团结进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民族品牌与科技创新等工作统筹结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陶瓷小镇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