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县委统战部到北流市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时间:2022-05-19 18:30    来源:兴业统一战线

  5月17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永浩率队一行到北流市考察学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北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承跃陪同。

在民乐镇桃冲村考察学习

在民安镇丰村考察学习

在陶瓷小镇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北流市的民乐镇桃冲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和谐融合示范基地、民安镇丰村铜石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和三环集团陶瓷小镇民族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深入学习北流市各个示范点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实地考察后,考察组一行与北流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干部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大家就各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经验进行交流探讨。考察组认为,近年来,北流市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与民族品牌等工作互融互促,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对兴业县今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了新启发、新思路。下一步,将在汲取北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优秀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本县开展创建工作的实际情况,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扬亮点,确保创建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切实推动兴业县新时代民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