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工商联、司法局举办“法律进商会”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2-05-24 17:45    来源:玉州区工商联

5月20日下午,玉州区工商联、玉州区司法局联合举办“法律进商会”法律知识讲座。同时,还进行了人口进城政策宣传,印发了宣传资料。区司法局区工商联、区司法局、民众商会和毅德商会相关领导参加知识讲座,讲座由吕飞凤律师授课。辖区直属行业商会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岑丽芳主席先后就玉州区工商联、玉州区司法局联合开展“法律进商会”工作情况作了阶段性介绍及推进部署讲话。

讲座指出,法律知识讲座进商会是“万所联万会”的重要工作落实,目的是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拖账欠款问题,助力化解当前企业遇到的矛盾纠纷,会员企业经营中如何规避风险等。工商联与区司法局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到地方关于深化民企法律服务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手段,也是践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授课律师吕飞凤表示,开展“法律进商会”法律知识讲座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坚决扛起这份沉甸甸社会责任,加强与商会的联系协调,全力做好对民营企业商会会员的法治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务实成效为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法治贡献!法律课堂上吕律师还用发生在当前一些真实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普及各行业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和实际操作经验,提醒与会听课企业家在工作和经营过程中做到学法、知法、守法,遇到问题能及时拿起法律武器思考、分析、解决问题。

在交流讨论环节,民众商会、毅德商会等10名会员代表就企业债权纠纷、工伤认定、个人借贷、公证事项等具体问题做了针对性的咨询。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高涨。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城区工商联、司法局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法律服务平台,进一步为商会员会企业畅通了法律援助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