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侨联携手玉林爱尔眼科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时间:2022-05-27 11:22    来源:陆川县侨联

自陆川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来,陆川县侨联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立足职责职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党建+创建”的模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领构筑民族团结进步新高地。

高度重视,凝聚团结共识

陆川县侨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将增强各族侨胞身体素质促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携手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和陆川县各基层卫生院将创建工作纳入长远发展计划中,带头示范引领,凝聚团结共识,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强化思想,营造良好氛围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归侨侨眷的医疗服务能力,联合卫生医疗机构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各族侨胞健康,使我县各族侨胞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增进各族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陆川县侨联与各医疗卫生机构深度融合,借助创建之机,为我县各族侨胞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积极拓展医疗业务,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各族侨胞


服务履职责,用心用力用情守护侨胞健康。我们认真履行保障各民族侨胞健康的职责,坚持每年安排医务人员到乡镇、村(屯)、社区开展义诊、大型巡回医疗等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受到民族侨胞的好评和认可。自今年以来,我们联合各医院开展健康普查、走访达63次,检查患者4000多人,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健康政策宣传资料5000多份,在玉林爱尔眼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的帮助下,主动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真正做到“病人不动、专家动”。通过实实在在见心见情的医疗卫生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各族侨胞健康和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