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举行2022年“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全市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

时间:2022-05-30 09:22    来源:玉林市委统战部

5月24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玉林市“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全市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在玉林城区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的12支队伍参加比赛。活动由中共玉林市委统战部、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工商银行玉林分行协办。

活动分笔试、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复赛和决赛采用答题形式进行,通过抢答题、必答题、风险题等多种抢答方式,从多个角度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等知识的掌握情况,以赛促学、以学促知,有效增进青少年民族团结知识,引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沉着思考,积极抢答,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临场发挥,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经过激烈角逐,玉林供电局团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博白团委代表队、玉林师院附中团委代表队、玉柴集团团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北流团委、容县团委、陆川团委、兴业团委、玉州团委、福绵团委、玉林市敬民科技学校团委、六万林场团委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蒋欣、赵洋、张潮等11人获评学习标兵。

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挑战赛,不仅学习了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更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后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投身玉林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中,为玉林市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市民宗委专职副主任党海燕、团市委副书记顾林、中国工商银行玉林分行党委委员周奉湘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