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举办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30 09:46    来源:陆川县委统战部

5月25日,陆川县举办2022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兼)邓国忠应邀为陆川县领导干部讲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丘妙军主持讲座,李红飞、何达勇、丘玉梅、王海燕、谢卡娜、黄华柱等县领导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邓国忠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统战工作而具有的理论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及民族问题,全面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既丰富了知识,又为大家今后开展统战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方法,富有理论和实践的双重价值,对我县进一步做好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陆川县干部职工对如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推进了我县民族工作制度化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提高了民族工作水平,有力地推动了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