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召开台湾博士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

时间:2022-06-02 08:28    来源:玉林统战

5月26日,玉林市召开台湾博士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玉林市委常委邓国忠、玉林师范学院副校长李伟中出席会议,并给台湾博士送上端午节慰问品。

给台湾博士送上端午节慰问品

邓国忠表示,玉林市大力引进台湾博士,促进和深化玉台交流合作,台湾博士逐渐成为玉林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希望台湾博士主动融入玉林、扎根玉林、情系玉林、服务玉林,引领更多台湾优秀人才落户玉林,凝聚更多台湾企业家投资玉林,在谱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及玉台交流合作新篇章,加快推进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上献策出力,合作共赢。

邓国忠(中)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台湾博士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专长为玉林市乡村振兴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张淳理博士表示,玉林具有多元化的中药材产业,是两岸大健康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资源,可深度挖掘,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玉台中医药合作,有利于助推玉林乡村振兴建设。许峻维博士说,希望能发挥玉林市台湾博士专家顾问团的作用,以茶为媒,搭建起农民增收致富的桥梁,带动更多台胞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博士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对玉林乡村环境、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将继续关注玉林乡村振兴并为之尽绵薄之力。

座谈会现场

玉林市台办主任梁卫东、玉林师范学院人事处处长蒋丽萍、港澳台办公室主任任琪、玉林市台办专职副主任陈宗鹏、玉林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茵,以及在玉台湾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