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玉林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2-11-17 09:32    来源:玉林市委统战部

11月15日,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2022年玉林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玉林市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兼)梁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基层党外干部直接联系、团结着社会各个阶层群众,是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具体宣传者、推动者、执行者。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加强我市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梁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梁卫东强调,希望广大党外干部要切实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统一战线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深入联系群众,加强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思想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增进广大群众对玉林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不断凝聚全社会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共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沛的优势,将党外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策部署上,凝聚到我市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的中心目标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和统一战线工作大局,积极参政议政,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加强调研,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建真言、献良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玉林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林宝强主持开班仪式,玉林市党外中青年干部约4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