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北海市委会开展乡村医生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时间:2022-05-21 16:22    来源:农工党北海市委会

5月18日下午,农工党北海市委会在高德中心卫生院举办“仁心工程”——乡村医生急救技术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市中医院骨科一区主任刘永坤等农工党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到场的村医开展常见急救处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固定等重点内容培训,切实帮助村医提高自身应急救护能力,巩固和增长应急救护等实用、适用的专业医疗知识,受到大家的好评。

据悉,“仁心工程”品牌创建活动是农工党北海组织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以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形式,以提升乡镇卫生机构技术能力为核心,为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基层群众服务,助力北海乡镇卫生院综合实力水平提升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助力北海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永坤表示,“仁心工程”品牌工作是农工党北海组织树立社会形象、扩大社会影响的重要窗口,也是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广大农工党员服务地方建设、实现家国情怀的重要平台。目前,农工党北海市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参与“仁心工程”品牌创建工作,品牌创建相关活动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