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广西区委与桂林银行赴隆安县都结乡荣朋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调研

时间:2022-05-25 10:03    来源:广西农工

5月23日,农工党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何玉庭、副主委覃建宁和桂林银行行长助理李学忠率队赴南宁市隆安县都结乡荣朋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帮扶调研。中共隆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莫雄武,中共隆安县都结乡党委书记许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桂林银行荣朋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软硬件设施建设和服务开展情况,参加了服务点当天举办的“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活动。随后调研组在荣朋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和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同县、乡、村负责同志就产业定位、政策方向、规范运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玉庭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问题的关键。要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为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户增收筑牢根基;要科学严谨论证,因地制宜探索具有针对性的产业发展思路,打造可持续性的产业项目。何玉庭表示,农工党广西区委将一如既往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为荣朋村产业发展积极协调、出谋划策,并全力提供力所能及的资源要素保障。

座谈会上,覃建宁就荣朋村乡村振兴建议:一是主动对接行业部门争取政策支持,精准施策推进产业振兴;二是摸清资源底数,盘点村内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和农田、绿化等生态资源,为科学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三是把乡村风貌提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丰富乡村文化内涵。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深入脱贫户、监测户代表家中走访慰问,与农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最近的生活、健康、子女教育和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所需所盼所想,并送上慰问品,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不断提高生活水平。

农工党广西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宋昭辉,桂林银行发展战略部总经理甘日栋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