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团结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热烈祝贺各民主党派全区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2-07-01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勠力谋发展,同心攀高峰。近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西区委、中国民主同盟广西区委、中国民主建国会广西区委、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区委、中国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中国致公党广西区委、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相继召开全区代表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经验,科学制定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这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向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表示热烈的祝贺!

过去五年,是广西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共广西区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与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团结合作、真诚相待,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全区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事关广西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推进治理现代化、着力营造“三大生态”和实现“两个建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广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充分展示了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

精诚团结谋发展,继往开来谱新篇。当前,全区上下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坚持“两个确立”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在参政议政上更有深度,在民主监督上更有精度,在政治协商上更有厚度,在社会服务上更有温度,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力量。中共广西区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履行职能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断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共同谱写我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势引长云阔,奋楫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奋进,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