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南宁市支部召开盟员代表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7-20 09:06    来源:

7月16日上午,台盟南宁市支部召开盟员代表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全盟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3位代表出席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一次全盟代表大会;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与会盟员学习了中共党史、台盟盟史,还进行了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培训。

在选举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台盟南宁市支部出席台盟十一大代表选举筹备工作报告》并审议通过《台盟南宁市支部出席台盟十一大代表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台盟南宁市支部出席台盟十一大代表张雯捷、陈宇航、黎芷宏等3人。

在学习活动中,以学习中共党史、台盟盟史的形式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号召广大盟员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会议通过举办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培训讲座,针对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的撰写技巧及经验方面做了分享,与会代表获益良多,充分调动了支部盟员投身到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积极性。

台盟南宁市支部主委黎芷宏在会上指出:

一是要加强主动学习,理论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参政党成员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型政党制度和中共党史、台盟盟史,铭记合作初心,跟党勇敢前行。

二是要将做好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充分结合。热爱本职岗位,积极发光发热,同时希望盟员立足专业职业优势,踊跃投身参政议政工作,对国家,对广西和南宁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做到查实情、谋实招、献良策。

三是要关心支部发展,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台盟中央“一盘棋、一股绳”的工作要求为指引,增进支部团结,积极参与支部各类活动,多为支部持续壮大献计出力,让支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走在全盟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