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广西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时间:2022-07-28 08:56    来源:

7月26日,民建广西区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主持。

大家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民建作为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上下更大功夫,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钱学明说,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完整、内涵丰富。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要强调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要大力宣传“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引导广大会员坚定发展信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鼓励企业界会员坚持以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为主要着力点,积极主动融入“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发展目标,在服务于国家战略、广西战略中实现加快发展、健康发展。组织经济界专家学者会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阐释的“我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加强学习研究、深入实际调研,努力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会议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机关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等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区委副主委沈小松、区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