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广西区委赴浙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22-07-29 09:29    来源:

7月18日至20日,民建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沈小松率工作组,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在民建会员、中诚财通控股集团CEO费罡(浙商)的协助下,由民建广西区委、玉林市人民政府、崇左市人民政府组成的招商工作组,登门拜访了世界500强企业海亮集团,颐高集团、德信集团、微医集团、杭州市湖州商会等,向相关企业宣传和介绍了广西在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的多重优势。

在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中,多家企业表达了到广西发展的意愿。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建国与招商引资工作组座谈时表示,海亮集团对广西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较感兴趣,前期拟在广西开拓生态农业、乡村振兴、教育等板块业务、后续在有色金属智造(铜管、铜箔等)扩大百万吨产能等方面与广西探讨投资合作。颐高集团看中了广西汽车产业发展潜力,拟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和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微医集团在总结参与天津、山东医疗改革经验基础上,希望能与广西有关方面密切合作,助推当地医保基金发挥最大效能。杭州市湖州商会表示积极助推企业到广西投资,商会多家企业(其中2家上市公司)表达了到广西投资发展意向。

此次浙江之行后,民建广西区委将继续与政府部门开展联合招商,为促进“东西协作、产业转移”积累更多的调研素材,为9月底在广西召开的中国非公有制经济论坛打造更多实质性成果,为广西振兴作出贡献。

玉林市副市长范小花、崇左市副市长张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玉林市、崇左市投资促进局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