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广西区委举办2022年度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2022-11-16 09:15    来源:广西民盟

11月7日至11日, 2022年度民盟广西区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南宁市武鸣纳天党建园举办,民盟广西区委副主委黄世喆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民盟广西区委秘书长李伟主持开班仪式。民盟广西区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民盟广西各设区市委所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共45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黄世喆副主委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主题教育开展的培训学习,希望通过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他要求全体学员集中精力投入学习,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盟务工作中,切实提高盟组织凝聚力和行动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世喆副主委为大家作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党盟合作史。本次培训班还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政议政信息撰写及报送》等专题辅导课程,开展了明秀园和纳天党建文化园等现场教学活动。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讨论热烈,分别介绍了各自基层组织开展盟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盟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学习,大家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结业仪式上,5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民盟广西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沙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劲动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为提升民盟形象,为壮大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