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简介及章程

时间:2023-01-29 12:25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

中国致公党在广西最早的组织是1950年成立的中国致公党广西省党务整理委员会。1953年8月经致公党中央批准,成立致公党广西省支部委员会。1956年9月正式成立中国致公党广西省委员会。1958年3月5日改名为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致公党广西区委成立至今,已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委员会,曾担任主任委员的有雷荣珂、雷沛鸿、陆榕树、黄独峰、杨兆旋、黄格胜。

截至2016年年底,致公党广西区委共有党员3700多名,设立有11个市委员会、3个县级委员会和28个区直属组织。全体党员中,有“侨”“海”关系的约占84%。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努力发挥与海外有广泛联系的特点和优势,努力对事关广西全局的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民生发展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广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