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北海市委会开展爱心助学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5-29 00:0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贫困村小学的教学条件、提高贫困村小学的教学质量,5月28日,民盟北海市委会到文星小学开展爱心助学进校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海市委会主委石昆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盟北海市委会向文星小学赠送了电脑设备4套。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石昆对文星小学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不要因为艰苦的条件,丧失学习信心,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活动邀请了民盟海城区总支、海城区十小吴志松副校长和5名十小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脸谱》戏曲音乐示范课和一节《多彩的情绪》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在音乐课上,学生们了解了脸谱在戏曲中的作用和学会了6种简单的戏曲动作,增加了对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在心理健康教育课上,通过讲解,学生们正确了解了情绪的类型,初步掌握了管理的方法。老师们精彩的讲解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同,大家踊跃回答老师问题,积极参与到课程教学中。

活动期间,石昆一行还走访看望了定点帮扶贫困户,为6名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金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