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礼赞二十大· 科普进社区”科普活动

时间:2023-04-11 09:20    来源: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

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4月7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组织科普专家和志愿者到南宁市那考河社区开展“礼赞二十大·科普进社区”科普活动。来自广西科技馆、南宁中心血站、南宁市金花茶公园的志愿者带来了广西科技馆大篷车、“探寻血液的秘密”和“金花茶的繁殖方式”科普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项目。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血液知识

“我是什么血型?血液是拯救生命的重要物质,为什么不能实现人工制造?”“金花茶是怎样繁殖的?”“为什么金花茶是植物界的大熊猫?”在科普活动中,居民争先恐后地提问,并得到了科技工作者的一一解答。科普大篷车以其独特的科技魅力和色彩鲜艳的互动展品,吸引了现场广大居民驻足围观,激发了居民探究科学的兴趣。在科普辅导员的介绍下,居民们满怀好奇地纷纷参与到科普展品的互动体验中。

志愿者合影

此次九三学社广西区委联合科普场馆单位开展科普进社区,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科学素质,增强大众的科普意识,还成了为全年龄段居民提供帮助的平台,为社区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