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广西博爱法律服务团到鹿州监狱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01 09:21    来源:民革广西区委

5月19日,自治区人大外侨委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梁崎峰带领民革广西博爱法律服务团党员律师一行到鹿州监狱开展法律服务进监狱活动。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柳州市委会主委付建文,民革广西区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夏宁参加活动,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爱龙、鹿州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陈昌伦等陪同参加。

梁崎峰一行首先观看了罪犯规范化队列会操、教育改造成果展示并深入罪犯监管区,实地察看罪犯生产生活情况等。陈昌伦向梁崎峰一行介绍了近年来监狱法律服务等相关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和成效,分享了监狱法律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并就不断丰富法律服务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以及探索社会帮教和共建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教育基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广西博爱法律服务团副团长、民革柳州市委会副主委、广东华商(柳州)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唐劲松为监狱干警作《国家反腐倡廉背景下政策、纪律、法律之间的关系——公职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以律师的专业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有效防范刑事法律风险。

随行的法律服务团律师还为罪犯提供了公益法律咨询,解答了与罪犯切身利益相关的婚姻家庭、债权债务、财产分割等各类涉法事项,满足了罪犯对法律援助的迫切需求,增强了罪犯的法律意识,为进一步促进罪犯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缓解焦虑、舒展心情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