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广西区委: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首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23-06-06 09:28    来源:广西致公

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欧余军多次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对人们工作生活的各方面都有着深刻影响作用,广西致公党员中书画人才多,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要多做点工作。值此民主党派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际,致公党广西区委积极策划主办系列“致福民众·情暖侨心——致美同行”品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讲座开幕式合影

5月29日,由致公党桂林市委承办的首场品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桂林市龙隐小学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全国书法领军人、教育部全国书法师资国培项目授课专家盛敦荣为200多名师生作现场讲学。盛敦荣从书法基础知识和学习书法的意义出发,生动融入生活例子,调动师生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的积极性,强调做好人做好事写好字,勉励大家最终达到知行合一。活动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取得圆满成功。

妙趣横生的讲座现场

致公党广西区委常委、桂林市委主委谢永功在参加活动时指出,此次活动为师生和书法家搭建起共同交流的平台,通过汉字书法艺术的魅力,引导学生欣赏传统艺术,增强文化自信,做到“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发挥了文化铸魂育人作用。桂林市龙隐小学书记、校长沈克虹致辞时说,盛敦荣同志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引人入胜,让大家了解了汉字书法艺术的魅力,获得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校门口合影

课堂活动结束后,区、市部分机关干部、有书画特长爱好的党员及桂林市书法协会成员前往市委会机关走访座谈,参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笔会”活动,就桂海碑林的文化发掘展开讨论并现场泼墨交流书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