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广西区委会深入东兴市开展医疗专家义诊及海外联络工作调研活动

时间:2023-06-30 08:52    来源:广西致公

为充分发挥致公党广西区人民医院基层委党员优势,让省级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到基层,使广大归侨侨眷和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贴身的医疗服务,6月17日至18日,在致公党广西区委会的组织带领下,致公党广西区人民医院基层委、致公党防城港市委会在东兴市联合开展“致福民众·情暖侨心”医疗专家义诊送药、侨法宣传及及海外联络工作调研活动。自治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常委、致公党广西区人民医院基层委主委刘天奇,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常委、致公党防城港市委主委刘秋艳,中共东兴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市侨办主任刘江等领导和致公党党员医疗专家等28人参加活动。

义诊活动当天虽然下着大雨,但丝毫阻挡不了专家们为归侨侨眷群众义诊送药的热情和群众们前来就诊咨询的脚步。专家们耐心地询问前来义诊的群众病史情况,认真地为他们进行体格检查、提出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并根据诊疗情况向归侨侨眷群众们免费发放预防流感的爱心药包,以及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色盲检查、健康教育等医疗服务。同时,为了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群众更好地学习了解侨法,更好地知侨法、懂侨法,专家律师们向现场群众介绍有关涉侨政策,开展法律咨询、讲解侨务知识,发放涉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侨法》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共105人,免费发放爱心药包200份,价值12000元。活动得到了当地中共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归侨侨眷、社会群众的广泛认可。

本次活动增强了当地归侨侨眷和社会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大家的防病治病水平和知法用法能力,营造了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部分医疗专家、普法成员、致公党党员还深入到东兴侨批馆、东兴市华侨学校、东兴口岸等地方开展侨务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