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广西区委开展“走进大学 筑梦远航”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时间:2023-07-14 09:56    来源:广西民盟

7月6日,民盟广西区委组织帮扶定点村隆安县乔建镇龙尧村的孩子们前往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开展“走进大学  筑梦远航”活动。通过到大学实地走访体验,为乡村孩子们的大学梦插上现实的翅膀,开启了他们梦想之旅。

在广西大学,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广西大学悠久深厚的历史、美丽的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令偏远山村的孩子们对大学产生了美好的向往,心里埋下了大学之梦的种子。

在广西民族大学,孩子们乘坐游览车参观校园,参观了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博物馆、校史馆、民族博物馆等场馆。在语言博物馆数字展区,孩子们被多媒体展示各民族语言的仪器深深吸引,兴奋地参与了语言互动,充分体验到语言文化的魅力。在与大学生的交流座谈会上,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学长学姐们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并真诚地回答孩子们的提问。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谭学才教授在座谈会上鼓励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走出大山,走进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活动结束,广西民族大学还给孩子们赠送了印有大学标志的纪念品。

通过组织这次“走进大学  筑梦远航”活动,两所学校的历史文化和育才成就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深受鼓舞,大学的种子深深地植根在孩子们心中,将不断激励他们的成长。此次活动得到了广西大学团委、广西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