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广西区委举行会庆茶话会

时间:2019-10-25 00:00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10月18日下午,纪念民进成立74周年暨民进广西区委成立61周年茶话会在南宁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区委副主委蒋庆霖、黄晓娟、罗真、黄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邓国忠,民进广西区委原主委陈自力,自治区工商联巡视员陈宁、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杜恒年、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罗日新、民革广西区委副巡视员夏宁、民建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高斌,相关厅局、院校等单位领导,民进区委、市委的老领导、老会员,以及区直各总支、支部的会员代表等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未来。蒋庆霖主持茶话会。

杨静华主委代表民进广西区委致辞

杨静华在茶话会上致辞,代表民进广西区委,向领导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民进工作的民进中央、自治区党委及统战部、自治区政府及各部门、民进会员所在各单位,以及各兄弟党派有关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诚挚感谢;向民进全区会员致以亲切问候。

杨静华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具有光荣历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74年的光辉历程中,民进始终牢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不变,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风雨同舟、携手同行,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

杨静华指出,民进广西区委是具有向心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2019年,区委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抓好政治建设,不断拓展教育平台,在阳太阳故居成立广西民进会史教育基地;突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促进民进组织更加坚实,30个集体或个人获民进中央表彰,15位优秀会员代表获国家和自治区表彰;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2件集体提案获自治区党委常委督办,20件社情民意信息获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民进中央等采用;加强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民进全区各级组织焕发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新气象。

杨静华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创新提高“五种能力”,为广西民进事业长远发展打牢根基。要把民进“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落实在“参政为民”的具体实践中,全力支持和配合执政党建设,集智聚力,深入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更好服务社会,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创造不负人民的时代佳绩。

邓国忠在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致辞中,对民进广西区委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民进广西区委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民进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担当实干,奋发有为,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焕发出参政党地方组织新面貌。他希望,民进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一如既往地投身到广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来;继续做好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的整体素质及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民进广西区委领导与新会员代表合影

会上,宣读获得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名单;介绍民进广西140名新会员,并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处副处长那鹏同志作为新会员代表发言。

部分民进广西区直组织表演了8个精彩的节目。最后,全场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会场内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民进广西区委机关支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