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广西)基地挂职干部座谈会在邕召开

时间:2020-11-18 10:54    来源:本部干部处

11月17日上午,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广西)基地挂职干部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央统战部2020年选派来桂挂职锻炼的3名党外干部围绕近期挂职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挂职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提出了努力方向。近年来我区参加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锻炼的3名党外干部也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并就广西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徐绍川对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大家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徐绍川指出

实践锻炼基地是培养高素质党外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当前广西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挂职干部和有挂职经历的本地党外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多做贡献,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绍川强调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广西基地建设,对党外挂职干部的成长给予了极大关心和支持,希望挂职干部加强学习、严于律己,要把在实践中考验、锻炼和提高作为成长进步的根本途径,注重在急难险重、艰苦环境中提升能力,多到那些矛盾多、困难大、任务重的地方,多经历一些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在应急处变、攻克难题、化解风险中,提高驾驭复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大家常回“娘家”看看,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建好广西基地,向中央统战部和自治区党委交出满意答卷.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侨办主任林怀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