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留学人员开展乡村教师关爱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9-30 09:26    来源:广西欧美同学会

9月27日,“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第十期教学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冯华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冯华清指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历来高度重视我区留学人员“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留学人员服务全区工作大局的内容、方式和品牌。举办“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既是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又是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具体举措。希望全区各级各类留学人员组织、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关于乡村振兴工作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展教育领域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为我区教育事业献计出力,在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壮美广西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特别邀请了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戴启猛和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李晓翎2位同志,围绕乡村教师的育德能力、教学方式、育人方法等方面现场授课,广西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150位一线工作的教师参加了第十期教学交流活动。

“留学报国—民族地区乡村教师关爱行动”是由广西欧美同学会(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中指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莫天全先生捐助,从2013年起至2022年,每年捐资100万,组织一期乡村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活动,帮助其开阔眼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全力为我区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今年是第十期,合计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直接培训乡村教师1500多人,受益留守儿童10万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