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教师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12-06 08:36    来源:

11月30日至12月1日,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教师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党员干部教师参加培训。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学院党组书记李银霞为培训班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社院》专题辅导。李银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等七个方面与干部教师一起进行集体学习。

图为李银霞同志作专题辅导

李银霞强调,全院干部教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打造高质量政治学院;持续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质量教育培训主阵地;提高科研资政水平,打造高质量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拓展中华文化交流渠道,打造高质量文化交流平台;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打造高质量办学环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各方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尽收其效。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结合“三进”工作,安排学院教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两个专题课的备课展示。同时,结合做好明年工作计划,组织全院教职员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分组讨论和学习交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高质量省级社院建设,研究谋划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举措,提出各部室、支部工作计划要点。

图为交流会现场

通过学习培训,学院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履行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方针政策宣传等职能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明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科研资政、文化研修各项工作守正创新,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统战工作大局的努力方向及思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