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与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共建中华文化现场教学基地

时间:2022-12-02 08:21    来源:广西社会主义学院

签约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中华文化共识教育,推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24日,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广西中华文化学院)与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共建中华文化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梁经成和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毛茂林分别致辞,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是广西艺术学院建设的我区首家专题性音乐博物馆,同时也是全国民族地区第一家民族音乐博物馆。该馆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馆藏品种类十分丰富,涵盖乐器实物、传统歌本、乐谱手稿、音像资料等多个内容,数量多达1600件,是弘扬广西民族音乐文化,讲好广西故事的重要平台。在该馆建立中华文化现场教学基地,将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我院现场教学的内容和品质,助力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高质量发展。

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学员工作部相关干部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影留念

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