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在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开展“热议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学

时间:2022-10-25 11:43    来源:广西社会主义学院

为第一时间向统一战线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于10月19日组织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学员开展“热议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学活动。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学院教务部、学员工作部、基础理论教研部干部教师参加活动,共同分享和交流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36位学员分别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履职、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深入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的心得体会。

梧州市科技局廖志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应当强化企业发展与科研创新、助力打赢未来科技创新攻坚战,更好服务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宁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系主任肖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论断,把教科工作摆在了更为突出的位置 ,突出体现了教育培养人才、人才创新科技、科技支撑发展的重要理念,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庞奔奔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新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增强文化自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导向,为产学研结合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贺州市平桂区残联理事长廖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此深有体会。在过去十年里平桂区残联在残疾儿童救助工作中取得了巨大发展,康复救助项目的实施使很多残疾儿童实现了康复的夙愿,这与国家的发展和社会支持是分不开的。作为科技工作者、九三学社的社员,应当接过九三学社前辈的接力棒,不忘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共建新时代,铆定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的,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个人力量。

学院教务部主任艾新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各民主党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者、参与者,是中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新征程上应当一如既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更大作用。

经过热烈的讨论交流,学员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征程使命的光荣和任务的艰巨,今后将一以贯之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持续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为同心同德携手共圆复兴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