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华文化学院举办台湾同胞中华文化研修班

时间:2019-07-29 00:0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2019年7月18日—25日,广西中华文化学院举办台湾同胞中华文化研修班,28位来自台湾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参加了研修。

学院高度重视办好台湾同胞中华文化研修班,精心设计教学计划。紧紧围绕国情教育和中华文化教育两大主题,科学设计了“壮美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三个教学模块,包括2门专题讲座和14次现场教学,通过理论辅导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使学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祖国发展、了解广西发展。在“壮美广西”模块,学员们学习《大陆70年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广西的民族文化和民族关系》两个专题,参观了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规划馆、中国—东盟博览会会址、柳州工业博物馆,对广西的经济社会建设、对外开放战略、民族文化传承和发展等有一定的了解。在“文化广西”模块,学员们参观了位于柳州市的柳候祠、龙潭公园,位于桂林市的七星公园、八路军办事处、东西巷古建筑街区、雁山园、阳朔文化古迹园等,进一步了解广西的历史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山水文化。在“生态广西”模块,学员们到南宁南湖名树园、柳州百朋莲花基地、桂林香草森林文创农业园区、遇龙河生态示范带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及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农业台企的发展情况。

通过此次中华文化研修,参加研修的台湾同胞增强了祖国认同、中华民族认同、中华文化认同。学员们纷纷表示,大陆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分裂祖国。他们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一代)能够以研修班的方式来到大陆,加强对祖国的了解,为增进两岸交流、桂台经贸交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