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校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6-10-18 11:20    来源:广西统一战线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联合对自治区高校工委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实地督查,先后考察了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四所高校,听取自治区高校工委和驻邕高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治区高校工委将统战工作纳入《广西高校党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进行年度考核,参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广西贯彻条例《实施办法》相关条款,积极推动各高校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截至目前,46所区管高校中,已有28所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占比61%;15所成立党外分子联谊会;8所成立留学人员联谊会。各高校基本建立了重大事项通报协商、联谊交友等制度。其中,广西民族大学把民族团结教育、民族理论研究与统战工作紧密结合,贯穿于育人全过程,形成统战、学工、后勤、保卫、国际交流等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广西医科大学制定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10项统战工作制度,推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强调,高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要充分认识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特殊地位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我区高校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