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一战线百名专家服务团在龙州县开展社会服务

时间:2019-09-24 00:00    来源:本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助力科技扶贫和文化下乡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民宗委联合赴龙州县开展民族团结惠民下乡服务活动。新一届广西统一战线百名专家服务团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号召,秉承“传知识、送技术、献智慧”的理念,结合龙州县实际需求,选派10名专家,组成农业科技、卫生健康、法律咨询、区域经济等4个专家服务小组,分别在龙州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义诊活动、法律宣传,到龙州镇贯明村开展百香果种植田间管理现场教学,到水口镇共宜幸福家园宣讲边境口岸发展政策。

 

  群众知悉有专家咨询,纷纷前来求医问药、咨询困难,场面非常热烈:有贫困村第一书记听说有百香果种植专家,急忙赶来把专家拉到自己的村去现场教学;有群众听说有医科大专家来后,早早就在现场等候;有群众在自己的纠纷得到有效法律排解后,奔走相告,引得更多群众不断涌来;有边民在听到专家政策解答后,更增强了在边民安置点安居乐业的信心……

 

  参加民族团结惠民下乡服务活动,专家们从群众来时的期盼和得到帮助后的感激中,不仅有实现价值的快乐,更厚实了为民服务的情怀,纷纷表示以后要更多参与到社会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