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话初心 筑同心 谋发展——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对话”活动成功开展

时间:2021-07-22 10:51    来源:本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

2021年7月12日至1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国资委等单位组织40名中共党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赴全州县和兴安县等地开展“学党史 话初心 筑同心 谋发展——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对话”暨“谈心周•服务周”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精准对接服务社会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学党史 话初心 筑同心 谋发展——中共党员与党外知识分子对话”暨“谈心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


学党史话初心,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在湘江战役纪念园,大家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瞻仰“红军魂”雕塑,参观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在突破湘江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教育现场教学,观看话剧《湘江1934》,感悟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谈心谈话3场次,并分5个小组开展对话8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引导广大党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为活动成员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


图为活动成员在光华铺阻击战遗址


图为活动成员给全州高中师生作专题讲座


图为活动成员给兴安县基层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报告


筑同心谋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期间,大家发挥智力优势,用所学所长,分赴全州县和兴安县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才湾镇南一村毛竹山自然村葡萄种植园察看葡萄长势,指导村民为葡萄肥水管理,疏果增产;为全州高中300多名师生开展专题讲座,为兴安县130位基层干部和党外知识分子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报告;在兴安县高寨乡,围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等问题,与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交流,进一步深化对区情、民情、社情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把社会服务与议政建言结合起来,对我区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科技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弥补公共卫生短板,数据链、产业链有机融合等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20多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