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到广西农科院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时间:2022-01-14 16:15    来源:本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

1月1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率队到广西农科院调研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广西农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树恒参加调研座谈并介绍统战工作情况,热作所党委负责同志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代表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冯华清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向广西农科院长期以来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了解广西农科院统战工作情况后,冯华清与院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及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并分别就党外人士及其所在党派在工作中遇到的建言献策渠道等问题释疑解惑。

冯华清指出

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外人士工作,每年都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广西农科院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等方面开展了有益实践。

冯华清强调

科研院所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活水源头之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党外人士的培养使用力度,支持党外人士更好发挥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科研院所党外知识分子是我区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做到“三个坚定”:一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断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坚定发挥积极作用,重点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参与骨干作用、社会担当表率作用,有担当有作为;三是要坚定创造一流业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付出更大的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负责同志、广西农科院机关党委、人事处以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