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1-14 18:00    来源:本部办公室

1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在民进广西区委会机关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我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取得良好成绩,为我区统战信息工作在全国创先争优提供了保障。

会议就2022年度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提三点意见。

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重大意义。建言献策信息工作是党外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是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的客观需要,是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建言献策、报送信息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息工作。“两会”期间的信息工作是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一个重要专项工作,要把握好今年两会的形势和特点,掌握“两会”专刊的编报原则,提前精心组织做好信息储备,加强各方力量配合支持,将更多行业领域的声音带到高处,带进全国两会。

要抓好“四个坚持”,推动全年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统一思想、把准方向,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站在为党和国家战略大局服务的高度,提供制定正确的政治战略策略的意见建议。坚持创新举措、加强合作,积极与区内外各高校、研究机构、党内外专家学者等合作,开展建言献策信息工作。坚持发挥优势、拓展思路,深入挖掘本领域、本行业的特色,转化为建言献策成果,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进一步推动广西乃至全国各项工作发展。

会上,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等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建言献策信息工作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出席会议,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处室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