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暨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22-03-23 17:54    来源:本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

3月22日,广西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暨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总结分析2021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度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黄日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冯华清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黄日波指出,在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2021年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职能,着力提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22年,广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广大会员思想政治素养;加强平台建设,推动知联会制度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强化责任担当,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搭建更好平台等方面持续进行深入探索。黄日波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冯华清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听取广西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鼓励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无党派代表人士眭国华、谢迺堂、黎四龙、梁琰、戴铭、冯家勋等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