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柑橘种植专家赴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县送“技”下乡

时间:2022-11-11 08:41    来源:本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广西农业科学院

助力优势产业发展,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11月6—8日,来自广西的柑橘种植专家专程到中央统战部的定点帮扶县——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隆县,走进桐家寨万亩柑橘产业基地、鸡场镇学官社区清家果园,全面开展送“技”下乡活动。

近年来柑橘黄龙病的大面积传播造成晴隆县柑橘大量减产,中央统战部五局与广西区党委统战部联合组织广西农业科学院的柑橘种植专家前往晴隆县进行实地指导,面对面传授种植技术。广西农业科学院从园艺所、资环所、植保所等多个院属科研单位中挑选精通柑橘种植、柑橘病害防治、绿肥种植和土壤调理等技术的4名专家组成科技工作先锋队奔赴晴隆县。

先锋队紧紧围绕乡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为当地龙头企业、种植大户、示范基地等提供种植发展规划、现场培训指导、科学技术示范等,推广先进实用的农业科学技术,补齐生产发展技术短板,为柑橘果农提供新技术、新模式,为企业带去新思路、新方法,助力果场增技、果树增产、果农增收、果业增效。

“这次在中央统战部五局和广西区党委统战部的协调下,能邀请到全国柑橘主产大区的专家专程前来,现场指导我们柑橘产业发展,让果农用全新的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掌握更多柑橘种植的‘看家本领’,来得很及时,指导很到位,作用很突出。”晴隆农投公司的负责人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