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广西民营企业高级人才提升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24 09:25    来源:本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处

5月16日至20日,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的第二期广西民营企业高级人才提升班(年轻一代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在桂林成功举办。来自全区91位工商联直属商会协会负责人和会员企业家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并观摩了桂林3家优秀民营企业和3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深受学员的认同和肯定。

提升班成立临时党组织,跟班服务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处级干部与40名参训的党员民营企业家过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主持召开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思想教育,推动青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减税降费、保障生产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激发了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十四五规划”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企业发展的信心;开阔了视野,洞察力、判断力及风险防范抵御意识得到明显增强;缅怀了革命先烈,誓要发扬长征精神,克服当下困难,争做时代青年楷模,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