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广西农场企业联合会举办“RCEP”涉农政策解读专题报告

时间:2022-05-27 10:39    来源:本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处

5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联合广西农场企业联合会举办“RCEP”涉农政策解读专题报告,邀请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教授韦苏倢作《RCEP背景下广西农产品对外贸易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报告。

韦苏倢教授就广西涉农外贸企业现状以及在RCEP背景下如何应对挑战,充分发挥广西与东盟经贸交流的先发优势,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加快推进出口贸易、服务、投资、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解读,并就发挥广西区位、资源等优势,加大广西农产品出口提出有效对策和具体建议。

专题报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近50名自治区工商联直属商会协会会员和民营企业家现场聆听报告,各市县工商联直属商会协会会员、民营企业家超过10000人在线收听收看报告。聆听报告的企业家表示,专题报告理论性、指导性强,既是一堂生动的政策宣讲课,又是一堂生产经营实践指导课,对涉农外贸企业利用好RCEP政策加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韦雨江出席专题报告开班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