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1 0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6月10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机关第一、二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政企部、网运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党建合创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陈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玲,纪委书记左会军,副总经理黄涛参加了活动。

自治区工商联党员参观广西移动数智化展厅

当天,党员参观了广西移动数智化体验中心,零距离体验了人工智能、元宇宙、裸眼3D、VR等沉浸式、互动性的应用场景,感受5G新技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果,体验未来运用数字技术助力数字广西建设的宏伟蓝图。与会党员还参观了解信息化技术在党建工作中的运用——VR党建工作站,感受在现代信息技术广泛普及的基础之上,通过借助信息网络的传播技术和数据库管理系统,实现在党务管理、干部工作、党员培训、党建宣传以及组织工作的日常业务处理等方面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的统一,从而全面提升党组织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参观了解信息化技术在党建工作中的运用——VR党建工作站

党员座谈会

随后,党员们开展了座谈。座谈中,陈宁指出,当前是数字化、信息化时代,民营经济发展进入了新发展格局,要服务好新时代“两个健康”工作,自治区工商联必须要坚持改革创新,工商联的党员干部要提升个人业务素质,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工商联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在落实好标准化、规范化特别是党建信息化方面多下功夫,全面提高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何玲表示,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党建合创共建共联,协助自治区工商联搭建好新时代服务“两个健康”信息化平台,助力工商联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党员们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国移动网络运营中心专家宁建创为党员们进行网络安全专题授课。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授课内容紧扣近期国内外发生的时事,也贴近日常工作生活,切实提升了大家对网络安全安全的政治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活动最后,自治区工商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政企事业部党支部、网络运营中心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

支部党建合创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