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开展“党旗领航践初心 奋进喜迎二十大”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14 08:49    来源:

7月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率自治区工商联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广西新桂商商会党支部党员赴隆安县屏山乡团结村开展“党旗领航践初心 奋进喜迎二十大”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上党课、游园活动、走访监测户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少数民族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

卢能干一行来到团结村岜官屯,实地参观原中共隆安县特别支部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会址,与大家亲切交谈,重温隆安县革命历史。在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为解放事业英勇奋斗的事迹后,卢能干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工商联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从红色事迹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工商联所属商会的党员企业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

卢能干(左二)一行参观原中共隆安县特别支部委员会会址

自治区工商联、广西新桂商商会与团结村村民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奋进新时代”游园活动。活动中,乡村们喜笑颜开,脸上洋溢着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情,一阵阵欢声笑语荡漾在群山之间。

开展游园活动

随后,卢能干一行分别入户走访调研团结村的监测户。在监测户杨金勇家中,他表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自治区工商联是团结村的帮扶后盾单位,将积极引导发动社会力量为团结村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贡献力量,广大村民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依靠双手勤劳致富。

卢能干(右三)到监测户杨金勇家入户调研

在村委,自治区工商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广西新桂商商会党支部与团结村党总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丽认真听取了团结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喜迎二十大》主题党课宣讲。她强调,村“两委”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思路,想方设法盘活村集体现有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挖掘、培养和支持本土致富能人,带动更多劳动力创业就业。

机关第二党支部、广西新桂商商会党支部与团结村党总支部座谈交流

会后,自治区工商联机关第二党支部、广西新桂商商会党支部党员分组入户走访。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丽(右二)到监测户家中走访调研

自治区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李开刚(右二)到帮监测户家中入户调研

隆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莫雄武,隆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广西驻村工作队隆安县工作队队长吾建民,隆安县工商联、屏山乡领导等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