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10-18 08:34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委

10月11日,自治区工商联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专家)教授、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李广义教授作专题辅导。会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开展讨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

宣讲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李广义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总论、分论以及学习要求三大方面进行阐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学习重点等。宣讲报告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条理明晰,既注重将理论融入实践,又注重联系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实际,对于工商联干部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卢能干在学习总结讲话中强调,工商联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将第四卷的学习与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第一、二、三卷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党委对工商联工作的最新要求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求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眭国华,其他会领导韦永山、宾建光、吴振秋、李丽、李开刚在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全区新任县级工商联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共70多人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