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广西法治民企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2-10-27 09:50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法律维权服务中心

近日,自治区工商联在广西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基地(南宁盛天上影电影党校基地)举办“广西法治民企大讲堂——民营企业内部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民营企业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切实推进全区法治民企和清廉民企建设,不断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广西法治民企大讲堂活动现场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厅级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作专题讲座

活动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厅级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作题为《预防职务犯罪,保护民企利益》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当前反腐败形势,通过案例分析和对民营企业职务犯罪罪名解释,阐述了腐败对民营企业的危害,引导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内部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坚守原则底线,严守法律红线,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做廉洁务实表率。

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和企业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听了本次讲座,很受教育,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法治意识、筑牢守法合规廉洁底线,积极推进法治民企和清廉民营企业建设,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清廉民营企业建设教育基地(南宁盛天上影电影党校)负责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校长、广西盛达混凝土公司董事长范广,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法律维权服务中心,南宁市工商联有关同志,驻邕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内部重点岗位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