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营企业标准化大讲堂活动在柳州举办

时间:2023-06-06 09:30    来源:柳州市工商联

近日,广西民营企业标准化大讲堂活动在柳州市民营企业家培育学院举行。活动特邀广西标准技术研究院培训中心讲师、广西物品编码与标准化促进会秘书长苏紫敏做专题授课。自治区工商联法律部部长王慧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洪生主持活动。柳州市工商联执委、所属商协会负责人、各城区民营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柳州市工商联、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州市委党校、柳州市民营企业家培育学院、柳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旨在引导提升民营企业标准化意识、标准建设水平、标准实施应用能力;鼓励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创新;加快标准升级迭代和转化应用,以高标准迈向高质量,积极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慧玲从树立标准化意识、加强人才建设、注重实践运用、提高转化成效四方面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要求。苏紫敏围绕民营企业标准化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国家、自治区标准化发展有关文件政策解读,标准化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化示范点及企业标准化体系,标准助力重点产业质量提升等方面与与会人员做深入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良多,对标准化有了新的进一步的认识,充分意识到标准化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