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培训班

时间:2023-07-10 10:43    来源:自治区工商联宣教部

6月25日至7月1日,自治区工商联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广西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雷永达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百色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鹏飞出席结业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雷永达讲话

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厚植爱国报国的情怀,坚定勇于创新的毅力,发扬奉献社会的爱心,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

此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张謇企业家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邀请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分享爱国感悟和创业故事,组织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和脱贫攻坚典型村,举办广西工商联第30期商会讲坛以及文艺晚会等。

广西工商联第30期商会讲坛现场

在结业式上,雷永达认真听取了学员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对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要在政治上有方向,积极参加“同心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自觉把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壮美广西事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要在责任上有担当,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民营企业进边疆”等行动,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永山,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黄彩雪,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刘玄启和全区百名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