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成功举办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礼

时间:2021-07-01 15:37    来源:本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

6月2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香港回归祖国 24 周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香港举办了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就职典礼并致辞。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出席就职典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作视频致辞。

林郑月娥指出,过去两年,香港遇到严峻考验,有赖中央政府果断应对,包括制定香港国安法,让社会恢复稳定,同时确保“一国两制”恒久稳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一直以来坚定地支持特区政府施政、维护社会繁荣稳定,并且积极服务社群,包括于疫情期间联同十多个属会进行抗疫工作,是特区政府的坚实伙伴。随着特区选举制度完善,新增的同乡社团界别分组,将由同乡社团选出 60 席选委,我相信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将来一定会积极参与选举委员会的工作。

徐绍川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广西海外联谊会,向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新一届常务理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以及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的全体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徐绍川充分肯定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谭锦球、王惠贞、邓清河、蔡加赞等历任会长带领下,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秉承爱国爱港爱桂宗旨,热情参与社会政治事务,在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广大香港广西乡亲情系家乡、回馈桑梓,为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应有作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都心怀感激。徐绍川希望并勉励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香港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改革创新,紧密团结在港乡亲,弘扬爱国爱港传统,广泛凝心聚力,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在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维护宪法和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解决各种深层次问题等方面身体力行、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为实现“爱国者治港”,实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和有效治理,实现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首席会长兼永远会长蔡加赞说,香港广西社团总会自 2006 年成立以来,一直得到中央统战部、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广西自治区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及关爱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了他担任总会第六届以及第七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期间所走过不平凡的四年。他欣慰的表示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在上下一心的努力下,总会至今已发展为拥有 40 个属会,会员人数由之前的 8 万人增加到今天超过 15 万人,并己跃升成为香港三大爱国同乡社团。

全国政协委员王明凡当选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会长。王明凡表示,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会员的厚爱和认同,让他担任新一届会长一职,特别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谭锦球创会会长、王惠贞永远会长、邓清河永远会长、蔡加赞首席会长兼永远会长,一直以来在会务发展方面提供积极而正面的意见,为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及进一步拓展提供良好的条件,让总会成为一个有广泛性代表及影响力的爱国爱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