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台办走访调研南宁市台资企业

时间:2022-04-25 08:46    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林承格(前排右二)在广西金之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育苗情况

4月19日,自治区台办副主任林承格一行到南宁市广西金之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宇门咖啡等台企走访调研,与台商台胞座谈交流,宣传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公司生产经营、员工生活等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台企解忧愁、助发展。

广西金之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正打造“台湾农业精品园”项目,先后引进种植的火龙果、芒果、百香果、莲雾、非转基因木瓜等特色果树优良新品种,选育的“金都一号”火龙果新品种,在广西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已成为广西南部地区优质项目。
林承格对企业在果树新品种选育、栽培试验示范和新品种种苗繁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不断引进台湾新品种和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将“台湾农业精品园”打造成集研发、生产、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桂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带动周边农民发展现代化特色产业,带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林承格一行与南宁餐饮业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台商代表踊跃发言、表达心声,介绍目前的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林承格表示,自治区各级台办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台胞台商反映的问题,一如既往为台胞台商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他们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台胞台商要积极参与当地各项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宣传好广西,推介好南宁,为更多的台商台企进驻广西、落地南宁牵线搭桥,不断促进桂台融合发展。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