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多城市连线云蹦迪活动开幕 桂台青年在邕一起嗨

时间:2022-05-04 18:25    来源:自治区台办、南宁市台办

南宁青年和在邕台湾青年参加云蹦迪后合影留念。

5月4日上午

海峡两岸一群热爱健身运动的青年

通过网络展开了一场

"我们都是刘畊宏"的云蹦迪活动

在邕打拼的台湾青年庄衣庭

组织了十多位桂台两地的青年

在南宁李宁体育园参与活动

南宁青年和在邕台湾青年共跳《我们都是刘畊宏》。

  庄衣庭表示,健身是青年的共同爱好,通过健身,能让两岸青年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能组织桂台两地的青年在南宁参与云蹦迪活动非常有意义。

  来自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欧嫣媚当天也受邀参与云蹦迪活动。她表示,她和庄衣庭是老相识,她俩是在开店做生意时认识的,当时两间店铺是隔壁,在做生意过程中有很多交流,久而久之就成了好朋友。“我觉得台湾青年很会理财,他们不远千里跨海到南宁创业,都很拼,相比之下,我们都在父母庇护下成长,我们应该向他们好好学习。” 欧嫣媚说。

在邕台湾青年参加云蹦迪后合影留念。

  据介绍,参与云蹦迪活动的青年,分别来自台湾的台北、台中、南投、苗栗,和大陆的上海、南宁、桂林、郑州、厦门等地,因共同创作了一首歌曲《我们都是刘畊宏》而联接在一起。歌曲推出后,在网络上掀起一阵热潮,不少台湾青年和大陆青年都寄来自己唱出的歌曲和健身视频。词作者、福建知名音乐人卢洪亚与台湾导演乐岛合力跟歌曲的几位歌手讨论后,决定通过网络举办一场两岸更多人参加的云蹦迪活动。

  活动共邀请来自台湾的台北、台中、南投、苗栗,和大陆的上海、南宁、桂林、郑州、厦门等多个城市的台青和大陆青年参加,主会场设在福建厦门龙山南路领航柘里文创基地,每个城市选一位“团长”代表大家与主会场视频沟通,并协调同一时间进行多城同步云蹦迪。多个城市上百位青年共同参与这次活动。

两岸青年云连线举办蹦迪活动。

  刘畊宏带动两岸民众健身热潮时表示,开展交流是基于血脉相连的亲情,也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通过两岸交流合作,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刘畊宏的健身操对于受疫情影响长时间封控在家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健身的良方。同时他火遍全国的健身操也引起了人们对体育产业的重视。

  据悉,两岸青年希望通过运用网络方式云创作完成的歌曲《我们都是刘畊宏》来助力抗击新冠疫情。短片中,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心手相连、接力唱跳、抗击疫情,传递“两岸同是一家人”的团结力量,表达“共同守护家园”的美好祝愿。

歌曲《我们都是刘畊宏》歌词

作词:卢洪亚

作曲:方洲

导演:乐岛

  演唱的台湾青年:周姿绮(厦门)、邱庆龄(上海)、美杨孝帅Annie(台北)、夏允浩(桂林)、许忆馨(厦门)、王晨懿(厦门)、 薛颖種(武汉)、王子轩(广州)

左手前摆,右腿后蹬

盘磕抹拐,脚下生风

暴汗燃脂,虐个不停

他在其中,举重若轻

本草纲目,再次爆红

中华文化,细说分明

练好内功,实力霸屏

全民运动,热血沸腾

我们都是刘畊宏,就做自己的英雄

人鱼线和马甲线,不练出来不罢休

我们都是刘畊宏,跨越海峡来寻梦

神州大地任我行,我要大胆往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