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台胞之家联谊站组织台籍教师赴资源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0 09:12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2年6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带领台籍教师赴资源县开展主题为“凝聚共识齐奋进,携手同心向未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党委常委黄海波陪同前往。

旷永青与台籍教师一同观看了资源县乡村振兴建设宣传片,参观了资源丹霞田园综合体,切切实实地让台籍教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和付出,感受到祖国大陆为振兴乡村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给当地带来的发展和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初心教育馆和资源县油榨坪红军长征中革军委临时会议旧址,让台籍教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了爱国意识,感悟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追求“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精神。

旷永青表示,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根同源,希望台籍教师充分了解大陆、融入大陆,增进理解和认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台籍教师是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使者,要努力传播正能量,讲好祖国大陆的故事,要为两岸同胞增进相互理解、增强彼此认同而努力。

参加活动的台籍教师表示,这次活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很有意义,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以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作为台胞愿意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