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办宣讲组走进钦州送政策“大礼包”,在钦台胞:一揽子政策打包带回家

时间:2022-11-22 09:04    来源:钦州市委统战部

11月17日至18日,广西台办带领普法宣讲组走进钦州举办台胞普法维权宣讲系列活动,同时开展了“普法维权活动进台企”,为钦州送来一场政策“及时雨”,向钦州市台办系统干部、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及在钦台胞台企陆配等共40余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钦州对台各项工作,维护台企台胞合法权益,助力台企实现更好发展。钦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张轻参加并主持。

在17日的宣讲会上,广西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覃娟结合广西发展实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新征程、新思想、新篇章三个方面生动地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覃娟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论述强调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钦州作为北部湾中心,有条件、有责任推进两岸文化融合,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文化认同,提升服务台胞台企工作水平,为广大台胞台企深度参与壮美广西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提供强大保障。

随后,广西欧亚嘉华律师事务所主任谭新雄向台商介绍在大陆投资兴业如何规避风险,如何依法维权等事项,详细讲解疫情期间涉台纠纷法律风险防控法律知识,日常投资纠纷、法律纠纷等问题,以及如何聘请律师维权及聘请律师要注意的事项,对台企台胞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权益保护进行分析。

钦州伯璇港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璇说:“宣讲深入浅出,为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政策福利让我们工作更踏实更稳定,生活更放心更暖心。”

“疫情以后,很难得可以参加宣讲会,所以很珍惜这次参加机会,这次集中宣讲会对了解、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帮助,同时解读法律纠纷风险防控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台湾青年纪乃翔说道。

台胞台企代表纷纷表示,这场宣讲很及时,很“解渴”,在认真听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后,更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伟大,给广大台商、台胞打了一注强心剂,还有普法政策的宣讲真正做到了为台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又可以一揽子政策打包带回家了。

18日上午,广西台办普法宣讲组走进台企广西宇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发展带来真正的政策福利。宣讲组一行认真倾听台企的诉求意见,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答疑解惑,详细了解台企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台企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涉及到法律纠纷问题,宣讲组都为台企一一解答,并为台企送上《广西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汇编》一书,帮助台商台企全面了解和掌握惠台政策的内容,用好用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广西宇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束学表示,2008年到钦州创办公司,当初是看重钦州刚有保税港,现在钦州的发展越来越好,企业正在不断创新升级发展中,特别是现在平陆运河正在建设,会带来更多机遇,我一直对钦州的发展充满信心。

下一步,钦州市台办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多方合力,希望能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知晓率,让广大台湾同胞分享钦州发展机遇,用好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切实维护台胞台企合法权益,促进钦台两地融合发展。